佛罗伦萨第一天

Volterra到佛罗伦萨的公路真的是太绕了,尤其是开始的一段,绝对是测试技术和车辆的好机会。你绝对不会像在美国中部开车那样开到昏昏欲睡,路窄,弯道多,山坡上。清晨的阳光很耀眼,我坐在副驾上不敢出声,生怕影响我们司机的专注度。他倒是比较悠闲,问我们是不是恶心想吐所以不说话,嗯,嗯,真实的原因是胆小怕死。路上经过San Gimignano,似乎也是很不错的小城。司机还开玩笑,说斯德哥尔摩在意大利语的发音很像我吃饱了,嗯,回去找意大利的朋友验证一下。
到了火车站,开始今天的第一个任务,拖着行李找旅馆。我订了一个比较有名的住家B&B,其实离开火车站不算太远,不过在拖着箱子又不认识路的情况下还是很麻烦。似乎经过了一个很大的广场,然后又是一个广场,都是做生意的小摊,然后又是一个广场,嗯,找到那条路了,确定门牌号码,做看右看不像,这里就是私人公寓吗,哪里有旅馆啊,街对面倒是有一家,不过名字又不一样。犹豫了半天仔细读了门牌发现旅馆的名字,上面标了个方向写着first floor,什么意思呢?最后解决的方法其实是最简单的方法,直接按了门铃。老板下来接我。
旅馆其实就是几间过去几套老公寓改建的,古色古香,卫浴设备比比萨那间好多了,表扬一下。钥匙的数目很多,老板递给我的时候我吓了一跳,有四把钥匙。晚上我回来时果然四把都用上了,戒备森严。
Check in的时候托老板帮我订uffizi和Accademia的票,我手里的两本旅游书都嘱咐要订,我就不妨订吧,uffizi周日上午,Accademia 周二上午,周一很多的博物馆都关门,可以安排些别的活动。
中午十一点多手里拿着地图出发了,没有特别的计划,也不想去某个博物馆,现在的任务就是踩点,把大概的情况摸一遍,拍些照片。嗯,佛罗伦萨就像是大了很多倍的Pisa,一个广场就是一个惊喜,一查资料就是历史悠久非常重要,一抬头就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像我一般的游客,我就不细细罗列我去过地方了,反正都是在外面看,花钱的一个没去。另外,预订真的是太明智了,这两个地方等的人都排成了长龙。日落的时候去了南岸的米卡朗基罗广场,没有钱爬大教堂的同学可以去那里远望整个城市的风光。个人觉得上午去比较好,光线适合拍照。
夜幕下一瘸一拐的回程,晚上的街道和广场另有风味,照片更加难以捕捉。偶尔间竟然碰到了小猪铜像,我上次见到它是今年三月加拿大维多利亚岛上的一个花园,这次见到了真身,赶紧去摸了摸他泛白发亮的鼻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佛罗伦萨第一天

  1. angela says:

    什么时候上照片??

  2. Zhemin says:

    周五我回去了在上载吧,这里速度太慢了。而且我觉得我的相机或者摄影技术太差,拍不出我想的感觉,还不如文字,有想象的空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