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Volterra,向佛罗伦萨出发

在Volterra的主要目的是开会,所以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每天的早饭和中饭都在这个住的学校里解决,晚饭没有车的人准时乘坐7点的班车去山上的城里,10点半班车把我们再从城里接回来,几天的日子过的很平淡。除了午餐好的不像话,沙拉,某种pasta,鱼或者肉的正餐,再加甜品,另外饮料有红白葡萄酒,我第一天中午喝了一小瓶,咋说呢,比较影响下午的工作,后来就老老实实的喝水了。
某晚上安排一个品橄榄油的活动,去乡下的橄榄油工厂参观,机器没有开动,安静的躺在一边,有怪怪的味道。大家安静做着,一位女士声情并茂的开始长篇大论的介绍起来,大家努力认真的听着,可惜没有一个人懂意大利语,还好那个学校安排这个活动的人赶到。他的翻译风格就像是lost in translation,女士说五分钟,他能用三十秒的英语完成翻译。大概的意思就是温度很重要,整个橄榄油制作过程中都要保持2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另外呢为了保持风味,橄榄的果实不能太成熟,头遍出笼的橄榄油就是所谓的extra virgin了,有些低成本小厂会把头遍榨剩的原料重复利用。这样的油会便宜许多,但是他们本地人是很鄙视这种行为的,不是extra virgin的橄榄油就不是橄榄油,本地人会把渣子送去做肥料或者燃料。
接下来就品尝橄榄油了,就像品酒一样,橄榄油被倒入深色的小玻璃杯内,喝之前先要用手把杯子盖牢,手的温度逼出油的香味。那位女士喝的时候感觉很夸张,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我是没有这样的功力。喝的时候感觉好香,还有些辣辣的余味在舌上。然后呢,我们又尝了一种所谓质量略逊一筹的橄榄油,我觉得很难分别了,不过两者摆在一起,我觉的好的清淡纯正一些。我同事是希腊人,号称做饭做菜只用extra virgin的橄榄油,当然他的橄榄油不是瑞典当地买的,他老爸看他时就带了几桶过来。
至于保存橄榄油一定要用深色的瓶子,另外一定要用盖子防止氧化。结束时我们还收到一小块橄榄油肥皂作为礼物,当然,接下来就是大购物,边上的小店有油有酒,所有人都开始刷卡除了几位不愿意托运行李的欧洲同仁,嗯,包括我,这个便宜航班要托运行李更加麻烦,我还是考虑在机场购物吧。
周五会议下午三点结束,总算有机会看看白天的Volterra了,花了几个小时把城里好好走了一遍,景色还是不错的,希望照片能够反映出小小。感觉最夸张的就是一个像古堡一样的建筑物,我相信任何一个游客都会心动。我四处乱转想找个好的位置拍照,碰到两个一起开会的。他们说似乎看到城堡上有人,难道我们可以进去? 于是沿着城墙迈进,路上看到一些不让拍照的标志,很奇怪,难道这是个私家城堡,管的也太宽了吧。到了一个小门处,里面似乎没有人,大门紧锁。三个人只好悻悻离去。一转头,某人突然理解了边上的意大利语牌子,这是一个监狱!
回去读资料才发现这可不是一般的监狱,是最高级别的监狱,都是关60年以上的罪犯的,不过竟然把监狱建在一个田园风光小城里的气魄庞大的城堡里,奢侈啊奢侈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