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混乱的周六一天

当然也怪自己。
开会之前很忙,有一个项目的文档要完成,拖到周五上午写完。周五下午就忙着安排旅馆,旅行计划。还有一个标准会议的投票,草案没有看所以就没有投票,想周六上午还有点时间。
为了方便,不想转机,我定了Ryanair的飞机,机场有点远,还得去市中心做大巴。本来的计划是周六上午中文课,中文课结束回家吃中饭,完成标准会议的投票,然后地铁去中心乘坐机场大巴。
结果呢,中文学校下课后,红线地铁中断,回不了家,开始还以为是小问题,等了一会只好去乘坐巴士,没想到到了Fridhemsplan地铁站全站关闭,这才知道出了大事,听说中心地铁站失火,基本上所有的线路都停驶了。
我一听就呆了,我还得赶回家,然后再去中心,这样基本交通工具都没有了,虽然有临时代替的巴士,但是速度太慢,班次又少。
当机立断打的,电话打了两家公司,竟然的士都没有了!还好第三家据说还剩一辆,好不容易等到,冲回家里,也不敢吃饭了,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跳上计程车冲到中心汽车站,利用等车的几分钟买了块面包,三明治和水。
没料到机场大巴又是爆满,一辆做不下,利用等第二辆的时间,我有滋有味的吃完了午饭,肚子饿的时候吃什么都香啊。
大巴开到机场要一个多小时,利用这个空档和家里人通了电话,听说老爸的腿脚似乎不舒服,很担心。
Ryanair说是随身行李只能一件限定尺寸最高重量十公斤,我担心了半天,还努力把电脑给塞进了小箱子为了达成一件行李的目标,我估计十公斤是要超过了,心里比较不安。后来发现似乎管的也不是很严的样子。
Ryanair的服务和飞机就不说了,简化到不能再简化,不过他们飞机都很准时,我仅有的两次经验都是提前到达的。到达时飞机里突然小喇叭响起,然后一个浓重爱尔兰口音的人大声宣布他们的飞机是如此的准时,哈哈,大家很配合的鼓掌欢呼。
Pisa好热,完全是夏天的感觉。没有打的,坐了机场巴士到了火车站,然后走着去了旅馆。我这次住的叫Victorial Royal Hotel,真是古色古香,东西是旧了点,不过房顶超高,我估计有三米五。床太小了点。位置很好,就在河边,过了Ponte di Mezzo (Ponte是桥的意思)就是,边上是热闹的Piazza Garibaldi,后边的饭店和酒吧很多。
洗了澡出来都九点多了,不过外面人好多好多,吃饭喝酒坐在河边聊天,会享受生活的意大利人,瑞典这方面弱了许多。我东拐西拐的走了一阵,吃了好吃的Pasta和饭后甜点,买了瓶水回旅馆,突然发现楼下竟然有WiFi Hotspot, 问了一下,两欧一个小时。赶紧把电脑拿下来,似乎网速很慢,折腾了半天完成了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给标准草案投票。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四十分,回房间睡觉,明天的目标:Lucc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