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 1

下班前看苹果的电影预告片,发现一部Jeniffer Aniston主演的 Love Happens,故事的背景就在西雅图,突然想起自己前几周的美国加拿大行,再不写的话就都忘记了。玩的时候很多想写的可惜太累,回来却没有心情,一旦没有写字的心情很难恢复。
先说说住的吧,旧金山就住在downtown开会的酒店,后来的酒店都是在Priceline上订的,不是很想委屈自己,所以订的都是比较好的酒店。在旧金山的机场double tree睡了一晚,晚睡早起,印象最深的就是check in的时候收到了两块热乎乎的cookie。波特兰住在市中心的Marriott country court,很新的酒店,有免费的网络。西雅图就住在希尔顿,位置很好,不过一般大酒店的房间都没有免费的网络,还好这家希尔顿在进门的大厅提供免费网络。经常看见无数人用自己的电脑在大厅上网。另外比较独特的地方是有两张小桌子安装了微软为希尔顿定制的surface ,试了一下,感觉反应还是不太灵敏,不过总的来说很酷。然后就去了温哥华,睡在我亲戚家里。

没有计划的计划
三月去了温哥华,很好玩,可惜天气不好。正好七月要去旧金山开会,我加拿大的签证也没有过期,就打算从旧金山一路向上去趟温哥华,顺便拜访一下波特兰和西雅图。大的目标确定了,但是没有具体的计划,交通住宿都没有安排,所有的计划都是开会的几天晚上赶出来的,大体的就是周六聚会,周日飞机去波特兰,呆一晚,隔天下午火车去西雅图,住两晚,然后大巴至温哥华,最后一段本来想坐船,可惜没有直达温哥华的班次,只有去Victoria岛上的。比较开心的就是赶上了美国西岸大学同学毕业十周年的聚会,见了很多同学。

旧金山
这是我第三次拜访这个城市,翻看过去的照片,发现我第一次来是十一月底,天气不好,阴雨绵绵,圣诞的气氛浓重。奇怪的是我对旧金山的印象非常好。
旅行的开端诸事不顺,SAS的飞机推迟起飞5个多小时,飞机上的屏幕一片漆黑,个人娱乐系统也不工作。抵达芝加哥后两百多人要继续转机,但是一点信息也没有,我折腾了半天发现自己的航班被SAS从United订到了American,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个航班。还好我临行前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不托运行李,要不然一切都乱套了。
天气很好,太阳下觉得要被烤焦。可早上,晚上很冷。有人开玩笑说夏天这里最好的生意就是买外套,游客都以为很热,可是太阳一下山真的很冷很冷,还起雾。
周六晚上到,周日一天都是属于我,轻装上阵,四处闲逛,到了中国城附近拍了几张照片竟然没电了!大大的郁闷,只好随便用手机记录了一下。和瑞典相比,这里的华人真多。听说城里的中国饭店很差,太老了,又不思进取,已经落伍了。我因为交通不方便,和朋友去了两次岭南小馆,厨艺不错,就是人太多,等很久。
周四和一个高中同学见了一面,超过十年没有见过了,聊了很久。他虽然是学计算机的,毕业后就在银行干,后来顺理成章的转行了,现在金融危机,工作不是很稳定。美国的工作好找,但是也容易被炒。
大学同学的聚会安排在周六,一大早,周卫就来接我了,他看起来非常精神,活力四射。看到他时突然有点恍惚,真的十年没有见面了吗?好像昨天还在一起复习准备万恶的期末考试呢。除了我之外,朱平夫妻也从洛杉矶赶了过来。我06年在德国的海德堡见过他们夫妻一面,还一起包饺子,那时他们一个人在新加坡,一个在德国,现在不管如何,两人在一起了。鸭子和晴波,和我一样,还没有结婚。结婚这种事,也就是一个阶段,一个顺理成章,错过了就错过了,只好等下一个缘分了。欧阳夫妻准备第二个宝宝了,凌鹏的夫人也挺着大肚子。老沈瘦了不少,精神很好,开着新车,呵呵,口头上确认了一些在众人羡慕的公司里打工受到很好待遇的传言。晚餐后去鸭子的公寓参观,喝了他调配的鸡尾酒,听着他弹吉他,很有当年浦院先生的风范啊,这么好的男生,竟然没被抢掉。。。。被告知硅谷中国男女生的比例高于20比1,难怪呢,又被告知硅谷工程师简称硅工,差点酒没有喷出来。同学们,这个故事的意义就是到硅谷工作前一定要把个人问题解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