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滑雪结束

滑雪编年史:
2005年在上海的室内滑雪场生平第一次接触滑雪
2008年初,3天,除了衣服和裤子,所有其他都是别人借给我的,算是正式入门;觉得很好玩。
2009年,二月,3天,买了ski boots和手套,还有滑雪眼镜
2009年,四月,3天,配了隐形眼镜,买了头盔。

这次去 åre,雪况不好,和两月的rådmansbergt不能比,感觉不是单纯的雪,而是冰雪,雪面上铺着薄薄的冰。尤其是早上,山上的雪硬邦邦的,速度快,地面不平,很难控制。往好的方面想就是迫使我双脚的控制能力提高,否则板子根本压不住,有好几次差点摔跤,基本就是靠着一只脚调整过来。
我自以为水平已经到了蓝道的中高层,这次上了坡一滑,彻底打回原形,滑的胆战心惊,摔得七荤八素。
分组的时候,我在蓝色组,大概小猫11只左右的样子,两个教练,我们上了缆车,滑了一段,去了下一个目的地,根据路上的表现,八个人被分到了深蓝组,三个在浅蓝组,我,非常不幸的,被分到了深蓝组,事后我才发现我大概是本组滑的倒数第一或者第二。不过比较好的是,我的同屋,Samir和他的女友Jade也在这一组,Samir的水平很高,他就是在这组陪他的女友的。因为大家是同屋,接下来的几天都一起活动。
第一天山上在下雨,我们浑身湿透,外面是雨,里面是汗 (湿度太高,排不出去),两个小时的ski school后,我们自己活动。我水平差,胆子小,不敢乱逛,深怕被困在什么红道或者黑道上面。跟着Samir滑着一条蓝道,想到另外一个山头上去。七拐八拐后,到了一个大坡,我也没有多想,就冲了下去。这个坡虽然很宽,不过很陡,而且不平,到处都是小包,几个转弯后我就不行了,想刹车,一下失去平衡,摔倒。爬起来再滑,又摔跤。好不容易可以看到山坡下方的平地,我的腿是又酸又痛,想着马上可以到底了,心里比较开心,然后突然发现最后一段有无数的小包,几次颠簸后好不容易抵达了目的地。然后等了很久,原来Jade也是摔了很多交才慢慢下来的。事后发现原来那里根本就是红道吗。
第二天我的腿超级超级酸,上课的时候只要一有机会就躺在地上。下课后本来想和Samir和Jade滑一些新的滑道,中间摔了几跤,腿实在没有力气了,就跟他们分开,我找了个休息站喝水。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有六度,周围有人穿着T shirt。我这次全部的精神都花在滑雪上了,没有拍多少照片,实际上有很多很好的风景。休息后我自己找了地方滑,雪有点像冰激凌,粘度很大,我不是很喜欢。第二次滑的时候膝盖痛,大腿酸,摔了两次狠的,不敢玩了,下来乘坐公车回家桑拿。
第三天起了大雾,两三米外的视线就不清楚。有人说山顶上有太阳。我们坐了两次缆车登顶,哇,景色超级漂亮,可惜没有带相机,甚至手机都没拿出来拍,就一边滑,一边欣赏。我们顺着一条蓝道慢慢下滑,逐渐雾气重了,路上大家不敢快,一些地段交通堵塞严重。下来后发觉时间还多,我们又再滑了一次同样的路径,突然间我好像有点领悟,不再用力控制雪板,比较放开了些,这次我们一路滑到底。路上不再那么紧张,控制似乎也好了点。可惜领悟的似乎有点晚,接下来我们就要离开了,同时,我今年的滑雪也要结束了。

照片大多是第二天拍的,大家这里看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春天来了,滑雪结束

  1. 神气猪 says:

    上海那个我去过一次,发誓再也不去,还不够躲人的,整个屋子里湿了吧唧的老是2008年是咱认识的那次吧

  2. Zhemin says:

    是啊,我们就是在2008年的那一次滑雪认识的,哈哈,幸好熊猫没去,否则我还轮不上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