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滑雪

生平第二次滑雪,去年一月滑了之后不想四月就出事了。之后虽然伤好了,但是心有余悸,不是太敢认真的玩需要跑跳的运动。还好滑雪不是太受影响。第一次滑雪的感觉很好,就是鞋子不太舒服,我小腿前面的部位后面几天非常疼痛。决心购买一双滑雪鞋。用下来感觉不错,左脚非常合适,不过我的右脚稍微小了点,感觉鞋子支撑的力度不够,这个周末要去那家店里问问。希望他们可以解决我的问题。

如果有了一双合脚的滑雪鞋,就不必花钱去买专门的厚厚的滑雪袜子了,其实薄的袜子更好,可怜我的100多大洋的专用滑雪袜。比起滑冰,雪上摔跤的感觉太好了,一点都不疼,就是爬起来比较麻烦。
这次的雪况不错,天天晚上下雪,每天早上去都是新雪,气温保持在零下七度到两度,风也不大。我这回脱离了初学者的行列,和另外几个稍微学过滑雪的人分在了一组。我对犁式转弯一向不是很感冒,这次的目标是学会平行转弯和平行急停。事前也做了些理论上的研究,不过实践还是有难度。最搞笑的是教练问我们,滑雪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立马回答,身体向前倾,教练一脸无奈,说他想说的是 have fun。不过我第二天就记住了,哈哈。

我们酷酷的Anders教练

看来有必要配隐形眼镜,虽然买的是OTG的goggle,可是我自己的眼镜总是起雾,非常不舒服。还好没有什么太阳。我们一组人胆子都很小,一开始要求在小孩道上练习,接着才去了绿道,第二天升入蓝道,第三天尝试了些红道。这次感觉对速度的控制好了很多,很快的时候也能控制,有次在很陡的一段坡上差点失控最后还是刹车停了下来。几次摔倒反而都很搞笑,一次是左滑雪板和右滑雪板互相绊倒,两次是在绿坡的lift上启动时摔倒,还有一次是在蓝道的lift上下来的时候摔倒。

我们住的旅馆是家庭旅馆,老板有条超级可爱的狗,毛茸茸的,它很喜欢别人摸,躺在地上伸懒腰,也很温顺。我每天回去自己桑拿前都会帮它按摩一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山上滑雪

  1. 凯洋 says:

    哈哈,这句"滑雪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立马回答,身体向前倾,教练一脸无奈,说他想说的是 have fun"太经典了!中外文化差异还是很大啊!!还有,毛主席曾讲过“枪打出头鸟”^_^

  2. Zhemin says:

    也不是啦,主要我这次去之前看了些滑雪的录像,联想到上次摔跟头的记忆,对技术方面的体会比较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