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城游

其实不算游了,流水帐记录,而且还没有什么好说的。在汉城呆了六天,五天都在开会的旅馆里。
今年的中秋节是周六吧,我是周日下午到达的。按照会议者的指示,乘坐4号线的大巴去Jamsil。大巴在路上花的时间出乎意料的长,临近市区看到对面车道上龟行的车龙,大家心中一寒。一个半小时后才到达Jamsil的Lotte world。以为这种交通状况是常态,回程的时候不少人都把大巴路上的时间估计为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我自己实际就花了一个小时就到达了,经验主义害死人。
其实韩国人也过中秋节,他们号称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韩国感恩节,很多人都离开城市回老家。过节的直接后果就是周日和周一旅馆附近荒凉异常,绝大多数的商店饭店都关门。
和瑞典15度左右的天气比起来,汉城绝对是夏天,30度左右,有点闷热。我们的旅馆对面就是韩国迪斯尼,Lotte World,可惜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去玩一下。旅馆是在汉江的南岸,有点像浦东,新区,高楼大厦非常多。手机必须设成3G模式才可以漫游,韩国不支持GSM。也许是频段的不同,几个美国同事的手机就用不了。
一个同事先从瑞典去日本办事,再从日本飞过来。大家聚在一起喝咖啡,他说他在日本从机场打的到旅馆花了250美元,发愁如何向公司报销。我听了也很吃惊,没想到日本的出租车这么昂贵。
晚饭是在TGI Friday吃的,美式连锁店,附件营业的极少数几个饭店。
旅馆不错,房间大,床也很舒服,卫生间的马桶是那种坐垫加热喷水清洗型的。我以前就在一个亲戚家见过,日本货,不过他们把这些功能都关掉了,所以这一次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好玩,对男生好处多,不容易得痔疮。后来去附近lotte mart逛的时候发现都是这种很花哨的马桶坐垫,难道韩国人民在这方面这么先进? 以后有机会我也要买个玩玩,哈哈。比较失望的就是电视机了,韩国的电视信号已经高清,可惜电视还是普通的25寸CRT,电视可以收到中央台一套和四套,周日晚上看了一小段的残奥会的闭幕式,一帮英国人蹦蹦跳跳簇拥着伦敦大巴离场。
周一无话,开会,旅馆的早饭非常好,中西结合,因为时差的缘故,汉城的早上相当于欧洲的深夜,我的‘夜宵’流程一般是这样的:1,面条,自选各种原料然后厨师帮你煮,我还会放一些熟菜,豆腐,鱼块,腌制的三文鱼,2,果汁一杯,西式的各式甜点,外加一个现做的Omlette,我还会吃一个煮四分钟的鸡蛋,3,水果拼盘,更多的甜点,4,咖啡,我有次还吃了碗粥,差点没有撑死。
中午饭竟然是在必胜客吃的,我非常失望。毕竟是因公出差,还有同事,自己不能单独行动。晚上有点时间,大家决定到城里看看。向饭店工作人员询问可能的地点,他们都摇头说节日什么的统统关门。我才不相信呢,可惜那帮老外马上就动摇了,犹豫来犹豫去,好不容易大家才决定去市区看看。这帮懒鬼又不想换地铁,于是决定做二号线直达市政厅。
汉城的地铁也是超级发达,线路多且长,我们坐了大概有四十分钟十几站才到。做地铁的时候体会一下外国人对中国汉字的痛苦。大家知道韩国文字是那种圆圈方块字,我看着一头雾水,如果边上没有英文或者中文的注释,起码得花个三五分钟才能把地图上的站名和地铁路标对应起来。我一个同事干脆给Jamsil站拍了照片,便于迷路时的求援,他还得意的对我说几个月前他去北京开会的时候也用同样的策略。汉城的地铁有一点做得很不错,所有的站台都数字化了,比如Jamsil是在二号线上,Jamsil的数字代号就是217,相邻的两站就是216和218。如果是换乘站的话就有两个数字代号,Jamsil也在八号线上,所以也有一个8字开头的代号。这样的话就算是老外也很难弄错了,站名记不住就记数字好了。
到达市政厅后天色已晚,去了边上一个小皇宫,然后找饭店,结局竟然是在一家三明治连锁店吃的晚饭,值得安慰就是价钱平。我在美国开会的时候晚饭都要吃到三五十美元,这边基本二十美元搞定。
周二是狂开会,中午又是在一家有点像Subway的西式快餐店解决的,晚上和TGI Friday二次约会。晚饭后我和同事准备周三开会的材料,干到晚上一点半左右我实在受不了了,回屋睡觉,我的大牛同事工作到晚上三点。然后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没有设置闹钟,第二天一睁眼,10点半了,会议已经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还好是我的同事发言,没有我什么事情。
我们工作进展不错,周三晚上气氛轻松了许多,几个同事决定再次进城吃点韩国传统菜,去了那个外国人最喜欢去的梨泰院,吃的就是韩国烤肉,个人感觉一般般了。
最后一天去了南大门和明洞那边shopping,大致感觉韩国和中国还真的有点像,汉城和上海很像,上海黄浦江把城市分为浦东浦西,汉江把首尔分为南部和北部。一边是老城一边是新城。很多的日本和中国游客,基本上模式就是日语打招呼,说是中国人后马上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招呼,问了一下很多都是延边过来的朝鲜族中国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韩国汉城游

  1. cai says:

    对棒子国实在缺乏兴趣:P

  2. Feng says:

    05年去过,感觉差不多,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