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land 自行车之旅

这是我受伤后第一个比较富有挑战的旅行,起因就是在美国开会的时候突然收到Darena的信说是有便宜的票去Gotland,要赶快订。可怜的我几个月来快闷死了,一看时间也不冲突,就答应了。我当时连Gotland在哪都不知道,还以为是哥德堡附近,虽然知道要骑自行车,完全没有预料到要骑四天,还要camping,糊里糊涂。
回来后发现决定要去的人只有小猫三只,其他的人不是时间紧就是中途退出。因为我的队友是两个女孩子,我严重怀疑把我这个准残疾人带上的唯一用途就是遇到熊或者狼时她们有绝对的把握可以超过我。当然我的这个只是猜想,事实是我们在旅途的最后一天被一只狗狂追,我果然是最慢的一个。
下面的照片一部分是我的,一部分是Cherry的,她带了一只尼康的单反和一只pentax的小相机,而我只有老迈的刚刚从维修部回家的佳能IXY500,所以从设备的角度考虑,大家可以认为拍的比较好的都是她的作品。

去的时候我才大约知道那是一个岛,匆忙买了装备,上路了。
天气非常好,晒得红扑扑的老外就想着如何晒的更红。

上岛后的地一件事情就是借自行车,可惜所有的车都被某游轮包下来了,我们要等到5点之后。我们放下行李后就逛了一下这个Visby老城,非常可爱。有点像斯德哥尔摩的Gamla Stan不过更加的明亮和活泼。我走的太慢,只好拍两位侠女的背影。

五点后我们骑着车向北部进发,夕阳下的风光如此美好。

尤其是我和Cherry,被这种自然风光彻底击倒,自行车一扔就狂拍照,一幅没有见过世面的人的样子。

这是我第一天的形象,精力充沛,趾高气扬。

骑着离开Visby没有多远,我们到达了第一个宿营地 Snäck,这是一个非常贵非常拥挤的宿营地,不过天色有点晚了,我们决定留下。


洗澡五个克朗五分钟,我显然高估了五分钟的时间长度,被逼着用凉水冲洗沐浴液。晚饭在超市买了点,对着夕阳非常诗情画意,就是很冷

海边夕阳

树林夕阳

晚上根本没有睡好。第一个问题是我的充气枕头漏气,辛辛苦苦吹好,不到半个小时脑袋就塌方,恨的我牙齿疼。因为拥挤,隔壁的帐篷离开我们很近,某位打呼噜大叔以惊人的毅力打了一夜呼噜,我也就是凌晨打了个盹还被他给吵醒了。

事后发现我的牙刷牙膏丢在了第一宿营地,非常不好的预兆。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赶,某个没有到过野外的同学不时下车拍照,某个拿着地图的同学不是下车看地图,某个被关了三个月大牢总算自由的同学蒙头乱撞。

可爱的双色小马

农家小院

我骑着骑着就不耐烦了,领头大姐总是看地图,一会停一会停。我发现自己的脚骑车没有问题,胆子变大,加速,一会就领骑大部队。一拐弯,发现前方一田间小道,想也没想,勇敢的冲了上去。其实这条道就是农业机械大车压出的小路,我越骑越感觉不对,不过总抱着幻想前面有大道,猛冲猛赶之下,小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草原。我奋力在草原上拼搏了近半个小时,发现四周都是死路,只好承认错误,灰溜溜的从原路返回。

远景

细节

我第二天的形象

犯错误的我老老实实跟在后边。路上去了一个所谓的钟乳石洞,Lummelunda,几个小屁孩1955年发现的。看了后大呼上当,那几个钟乳石就是春天的嫩笋,和国内的没法比。
接下来就是一路狂骑到了某沙滩, Lickershamn,沙滩质量很差,很多苍蝇,石头也很多。不过累死了,管不了许多,拿出啤酒,脱光衣服就躺下了。石头多也有好处,可以垒城堡,打水漂。

远望沙滩

我垒的城堡

晚饭也在附近吃,看到了一只巨大的狗。

因为前面浪费的时间太多,我们只好一路狂骑,夜色降临时才到达第二天的宿营地,Kappelshamn,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至少洗澡不要钱!一般宿营地都有一个公共娱乐室,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烧了点热水,泡了茶。我已经厌烦了帐篷生活,决定晚上就睡在娱乐室里。
睡得还不错,不过我是被饿醒的,跑到宿营地的接待室向一位小男孩买了两个汉堡吃。周围没有超市,我们的补给完全消耗干净。没有意识到食物的重要性,我们决定出发,以为路上自然会有补给。结果犯了严重的主观主义错位,一路快要饿死,直到下午抵达Fårösund才吃到午饭。

路上在Bästeträsk湖边停靠

湖边竟然也有垒石头的同好,哈哈

继续前行到了海边,突然发现海中有一个小岛和陆地相连,基本上都是碎石组成,接下来若干个小时我们开始了挑选石头行动。

某小姐的成果,同学们注意了,一路上都得骑车带着它们啊。

到达Fårösund都快要饿死了,吃饱了饿怕了,我们找了个超市买了很多很多食物,外面开始下雨,我在重新整理行李中丢失了睡袋,呜呜。

坐船向北边小岛Fårö进发!

我第三天的形象展示!

上吊树

晚上没有睡袋,我只好又在宿营地的娱乐室里过夜了,还从洗衣室借了条无主的浴巾,一股味道。

第四天,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第五天中午之前我们必须返回Visby,所以必须考虑回程的问题。早晨我们轻装去最北边看langhammars,然后返回宿营地,整理行李,踏上归途。
早晨六点半出发了,轻装上阵的感觉非常好,雨后的天气也好,就是风很大。路上有点饿,想吃根香蕉,没想到一帮山羊冲了上来。

如何是好呢?我灵机一动,把另外一根香蕉给了Cherry,果然大群山羊更喜欢美女,改变冲击的目标。

听着音乐,看着风景,心情舒畅的骑在路上

langhammars !

我第四天的形象,蓝天大地红T恤

接下来就是一路的狂骑。我们本来的计划是在某青年旅馆住一晚,没想到客满,我们接着去了第二家,有空房,不过要现金 (一定要带够现金,我个人感觉整个Gotland只有一个取款机)。如何是好?湖边露营,似乎很冷,某人还没有睡袋。后来讨论的结果是去第一家青年旅馆附近camping,我们还可以利用他们的设备。三人小组洗过澡后,发现他们的厨房够大,想等夜深人静直接睡在里面,没料到晚上竟然锁门。没有办法,东倒西歪的在起居室的沙发上度过了最后一夜。

第五天
一路狂骑。中间在一个路口休息时,两位女生想搬点植物回去,她们看中了紫色小花

我当然义不容辞的当挖掘工了,挖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远处小屋出现大狗,直直向我们冲了过来,一帮人做鸟兽散,跳上自行车疯狂逃命。

抵达Visby时当地正好举行传统的节日,大家都穿着传统的服装,非常好玩。

我们在这里吃的午饭

我大力屠野猪

骗小孩子的屠龙游戏

游记写完了,呵呵。
放几张三人组合影

自拍,虽然用的是Cherry的相机,不过我掌控遥控器,理论上是我拍的,哈哈。

教堂小憩

胜利归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Gotland 自行车之旅

  1. Fan says:

    Looks like you quite enjoyed being surrounded by the two cuties. 😉

  2. Shasha says:

    漂亮!照片很不错!

  3. 神仙鱼 says:

    非常气愤某人最近常用某人这个词描绘他人的糗事~~~ 做人要厚道!

  4. cai says:

    真漂亮!
    养伤数月,胖了?

  5. Cindy says:

    赫赫,丁丁你man了许多嘛。。不过。。需要减肥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