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看腻了,我们来看日剧吧

这段时间看了不少的港片,权作补课。后知后觉的好处就是可以挑最好的片子,不必在烂片上浪费时间。
看了一些后有点失望,港片的一大特点就是前半部还有点新意,后面的高潮俗之又俗,统统猜到。桥段也是老之又老。
妙手仁心还算中规中矩,美味情缘的后半部分简直是瞎搞,陀枪师姐的开始比较有趣,女人不宜做看了一小半。美味天王大牌云集,可惜故事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一般不看狗尾续貂的续集,偏偏港片就好这一口,硬要给前面的大团圆结尾整出点裂缝,塞点新人。
最出色的一部金枝欲孽看了第一集的一半,偏偏我对正剧比较敬畏,等以后有机会在慢慢欣赏吧。
日剧我也很久不看了,我看得最后两部完整的日剧还是木村拓哉的Hero和the beautiful life,感觉极好,也许胃口被吊高了,后来随机下载日剧看一部倒胃口一部。不少日剧都是漫画改编的,人物性格夸张简单,说俗气一点,就是使劲的捅你的胳肢窝让你笑,倒人胃口,上了几次当,加上我当时口味彻底美剧化,日剧在我的生活就成为过去式了。
这个假日我也不能出去玩,本来想下载个游戏玩玩,下游戏中间顺便下载了些音乐和木村拓哉的最新日剧Change,看了后觉得冤枉了日剧,决定也补补日剧的课。
Change网上只有四集,极度符合现实状况。剧里35岁的小学老师莫名其妙的当上了日本的总理,剧外Obama获得民主党提名,碰巧他的竞选口号也是change。我个人感觉木村总理还有点小泉的感觉,利用高民意来压制腐朽的议会政治。
片尾曲竟然是麦当娜的miles away

既然决定给日剧机会就要挑最好的看,如何挑呢,找到一份名单,历届日剧学院赏获奖名单
时间有限,挑了一部2006阿部宽的 不能结婚的男人。
如何表达自己的感觉呢?我礼拜天完全奉献给它了,而且基本没有动用鼠标拖动。
节奏很慢,很细腻,也很好玩,40岁男人的闷骚情趣,绝对冷笑话。当然对我而言,看着男主角,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
第一集 ※ 喜歡獨處不好嗎
第二集 ※ 吃喜歡的東西不好嗎
第三集 ※ 隨喜歡而花錢不好嗎
第四集 ※ 獨個渡假不好嗎
第五集 ※ 不通融不可以嗎
第六集 ※ 不想見親友不可以嗎
第七集 ※ 討厭狗不可以嗎

还没有看完。。。。期待中。

顺便说一句,我不看韩剧,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整的看过一部韩剧。不知道有没有好片子可以改变本人的偏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