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说一两句

正在看中央电视台的赈灾直播,几个主持人还是一如既往毫无水平的煽情,这一次我就原谅他们。
看着看着,我这个大老爷们热泪盈眶,太没有出息了。跟腱断了那么疼我还谈笑风生强装潇洒,这次眼泪就是控制不住,老了老了。
受伤了没有告诉父母,他们还以为我去了以色列开会刚刚回来,聊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地震,他们又想起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说有三个同事去那里出差,一个压死,一个截肢,还有一个因为有事去了天津逃过一劫,世事无常啊。老爸单位捐款有人只捐了8元,老妈表示无比鄙视。
捐款这种事自然没有什么好攀比的,排行榜之类我也不是很赞成,大家量力而行,表达自己心意,没钱出力,没力没钱的就捧个人场。不过对某些公司富人捐了少少还振振有辞的行为表示强烈鄙视,大家讲心比心,想想如果自己的家人朋友遭难了该做什么。
通过国内的公司捐了点钱,因为公司会捐出相同的款额,也让公司多掏点。有点后悔没有多捐点。
写了几封信发给了整个部门,号召老外捐款,不知道效果如何。上次是灾区的照片,下周计划发点熊猫的照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反正我现在瘸了腿,要好好利用一下。
九月本来要去成都开会,因为地震,要换地方了,希望离开中国稍微近一点。
想想我们国家今年也够倒霉的了,雪灾,藏独,火炬,火车,股市,地震,看看瑞典,似乎像个世外桃源,也就是下个雪什么的,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还是做中国人好,这帮老外,永远也理解不了咱们中国人的凝聚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多说一两句

  1. YOYO says:

    希望灾难早日过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