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了论持久战

我周六上午在本地的一家中文学校教授中文。有些朋友不是很理解,我平时上班够忙了,何必还要一大早去给小孩子上中文课呢。为了钱?说实话,按照瑞典的税收政策,由于我同时还上班拿工资,我上课的象征性收入已经超出了一个界限,基本要交给瑞典政府50%,钱实在是没有什么动力。 我开始比较空,抱着认识朋友获取信息的心理去上课,现在越来越忙了,有退缩的心理。不过最近的事情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我个人对政治不是太热心,典型的工程师,多年在海外打拼,各种渠道的消息都有所接触,不是愤青不是右派,就想多赚点钱多学点技术多享受生活,小市民一个。最近实实在在被这些奥 运 西 藏 火 炬的新闻恶心了一把。我也不想长篇大论的分析,就列几个观点吧,

1, 中国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问题,外国人清楚,中国人也清楚,谁不想马上变成个发达国家,有民主有自由,保护人权,打倒贪官,可惜指手画脚容易,踏踏实实的实行很困难。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个过程,中国也在向这个方向前进,大道归一,目标一致,实现的方式可以不同吧,我们尊重那些真心实意的外国友人,可某些人士就一点也不重视中国的探索呢?大家都不是生活在理想国里,现实的状态就是这样。你们翻翻嘴皮子容易,民主啊,选举啊,可到时候出了问题都是我们中国老百姓买单,远看前苏联,近看非洲大陆,折腾了人家几十几百年后就一句话,你们还不够民主,然后拍拍屁股离开,装模作样的捐点钱,拍两个纪录片赞美一下原始风光,也太虚伪了吧。

2, 人都是有偏见的。这次的事件也是一件好事。过去我们觉得自己的媒体很偏颇,现在大家开了眼,西方媒体玩弄这一套也不逊色。 在西方人的眼里,我们都是有 ‘原罪’的。为啥啊? 因为我们的政府是个共产政权,中国政府不会做好事,只会做坏事。好事是偶然,坏事是必然。和中共作对的必然好,必然值得同情。藏独算是一例,法轮功也是。至于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呢,如果你的观点碰巧和政府一致,说两句公道话,西方媒体嘿嘿冷笑,这厮一定被政府洗脑了,要么被骗要么收钱,你的意见不值一文; 当然,如果你的观点可以被利用的话,马上大写特写,即使中国有13亿人,你立马就是这13亿人的代表。如果有不少人指出相反的观点,西方媒体马上惊呼,中国民族主义抬头了,下一个二战时的日本德国出现了。
前端时间,经济学人竟然登出一篇文章评论某地拜祭黄帝,说这个‘汉’民族歧视其他少数民族的一个象征,还说这也是表明中国民族主义抬头了。难道黄帝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吗?在现时的中国,恐怕没有一个人会觉得拜祭黄帝是汉族向其他少数民族耀武扬威吧。
总而言之,在所谓的言论自由下,特定的议题是没有自由辩论的特权的,偏见弥漫四方,这种偏见根深蒂固,基于所谓的道德和文化的优越感。除非中共倒台,或者乖乖跟着西方,中国全盘西化,否则类似的偏见会一次又一次的出现的。

3,西藏问题很复杂。大多数的西方支持者都是在支持他们理想中的‘西藏’,对现实状况根本不了解。西方媒体在这方面也难辞其咎,对这些年来西藏的发展提也不提。我个人的底线是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其他都属于细节,就像中国的其他地区一样,可以解决。我开始对中央政府不和达赖谈判也有些误解,后来才了解他所谓的自治其实就是独立

“ 中央政府和他接洽了6次,他的条件一次比一次苛刻。这是谈判的诚意么?实际上当初和老毛签17条时,达赖向老毛大献殷勤,又说毛是文殊菩萨,又说毛就像我父亲。5年蜜月期一过,老毛开始减员喇嘛了,达赖就受不了了。89年十世班禅去世,中央默许达赖参与信访灵童。明明从康熙开始,灵童都是要有教宗和中央政府一起认定的,包括十四世达赖本人也是民国政府认定的。结果在双方逐渐取得一致的时候,这个毫无信用的人单方面宣布更登确吉尼玛为灵童。没有金瓶册签,也没有获得中央政府批准。这根本就是违反传统。同时,他也狠狠了打了试图释出善意的中共一巴掌。”

想和老外辩论的人可以去这里看看,有一个外籍人士对西藏问题的分析,非常详细:

4,这次的火炬传送对于亲西方的人士不亚于当头一棒。各种虾兵蟹将都登场了,鼓足劲想把我们恶心死。 看看法国某些大报的表演吧, 费加罗报头版头条标题为《火炬在巴黎惨败》,《解放报》的头版头条干脆以《给中国一记耳光》为题

海外的华人这次都被惹急了,斯德哥尔摩的华人准备四月二十六号上街游行,我刚刚收到消息。
拉回文章开始时的内容,我利用上课的机会好好给我的学生普及了一把当前的热点问题,其中一个学生正在做相关的项目,她说瑞典的舆论基本是一面倒的,她想把两面的观点比较一下,可惜支持中国的资料太少了。
所以说这场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不能急,要把坏事变成好事,短期的策略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中国人,外国人,患难见真情,看清墙头草,抛弃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长期的策略还是坚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改变僵化的宣传方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重温了论持久战

  1. cai says:

    赞!

  2. 神仙鱼 says:

    反正坚定不移好好拥护祖国统一,绝不纵容那些胡说八道、指手画脚的家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