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照片的滑雪

最近工作忙,心情不好,感情上遭遇挫折,写篇很久以前滑雪的小记吧。
我第一次滑雪还是在上海的七星室内滑雪场,基本上就是往下直冲,然后希望它慢慢停下来,毫无技术含量。
身在瑞典,碰巧公司又有人组织,听说教练不错,就报名了。去年报的名,新年回来后发现滑雪的那段时间要出去开会,只好取消,没想到会议的地点又移到了斯德哥尔摩,时间上也不冲突了。赶紧重新报名。组织者回了信,说我运气不错,刚好有人去不了,我可以补他的缺。
周四下午出发,向北开了接近五个小时,下车后冰天雪地。住宿的地方六个人一间。我那屋四人,两男两女,晕,男的是老外,加上两个中国女孩,其中一个是他的女友,另外一位的男友没有来,估计我就是补了那个人的缺。他们不是第一次来了,经验很丰富,带了超级多的东西,包括鸡蛋,啤酒,各种吃的,油,甚至卫生纸。后来发现他们果然明智啊,这屋的设施非常全,但什么都没有,就是让你自己做了吃的。
周五上午,借装备,那鞋子超级难穿,雪橇更是花了不少时间,那个上山的Lift也不是很好坐,有个印度哥们摔了好几跤。到了坡顶教练让我们下滑。我跃跃欲试,当仁不让的冲了下去,忘记自己根本就不会拐弯和刹车。果然,前面有一个小弯道,可我根本不会拐,眼睁睁的撞了上去,雪橇手杖统统飞掉,人重重地摔了一下。还好有人过来帮忙(后来才知道他是我们某位教练的男友),站起来咬牙继续滑,前面分为两个雪道,中间是一个护栏网做成的隔离带。我滑雪没有别的优点,就是加速度比较快(大概和体重有关),一往无前的冲锋。人说怕什么来什么,我离开那个护栏很远的地方就对自己说要避开要避开,结果一头撞了上去,根据后面帅哥教练男友的描述,“姿势极其优美的跃过隔离网,一头栽了下去”。这下摔得我屁股剧痛,左半身发麻。咬牙站了起来,一看前方一马平川,心中暗喜,继续滑。滑着滑着,前方有老人小孩,我自然又是避不开了,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我自动摔了一跤。
这就是我第一次真正滑雪的经历,货真价实的摔了重重的三跤。
值不值得呢? 还是蛮值得的,教练一看,哇,这个家伙技术不好,胆子还大,摔坏了就麻烦了,后来那个帅哥做我的私人教练,陪我练了一上午。有了技术保证,我第二天冒了暴风雪作为新人的唯一一员参加了比赛,获得了一个最佳新人奖,哈哈,为中国人争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没有照片的滑雪

  1. Cindy says:

    放松心情,enjoy life先。等你结了婚,有了娃,烦恼会比现在多多拉。
    p.s. 我超级看好你这个钻石王老五的,缘分总会来的。

  2. Feng says:

    凑热闹,我也超级看好这个钻石王老五,呵呵~~

  3. cai says:

    支持楼下两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