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ak 行

没有到瑞典前就收到同事的邮件说他们要组织一年一度的Kayak旅行,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当然有啦,一口答应下来。我划船的经验就限于公园内的小船,为了免于露怯,理论上先准备了一下。那什么是Kayak呢,实际上就是独木舟了,下面都是抄来的

人类利用独木舟有远久的历史,据考古证实,独木舟的历史至少有4000年之久。世界各地的独木舟因地而异,Kayak(原义是猎人之船)是源于早期北美洲爱斯基摩人(Eskimo)生活文化发展而来的一种比较小型的Canoe。Kayak对当时的爱斯基摩人而言只是一种生存工具,为了获取食物,他们划Kayak出海狩猎,范围可远及西伯利亚。最原始的Kayak是用动物的骨头或漂流木制成船骨,再外包海豹等动物皮革制成的。随着时代演进,独木舟的制作材料多样化,有聚乙烯材料Polyethylene、玻璃纤维Fiberglass、功夫龙Kevlar等;功能也随之多样化,有专门用来竞速的轻艇Kayak,短小灵活的激流Kayak,讲求团结协作的轻艇水球舟(Polo Kayak),或多功能休憩的平台式独木舟(Open Kayak),也有专为航海设计的海洋独木舟(Sea Kayak)。如今我们划独木舟的目的也许改变了,但Kayak一直保留着它那安静、有效率的运输设计,这种设计确能经得起千年万载的考验!

到了瑞典后一查信箱,发现有很多邮件,都是关于出行的准备的,穿什么鞋子,裤子,还说要多带点,肯定会弄湿了之类,还问我会不会游泳。我根本就没有什么装备,乱七八糟准备一番出发。

碰巧我们经理休完产假也是九月一号开始正式上班,他也参加了这次活动,算是正式上班前的热身活动。我们先去租借Kayak。

斯德哥尔摩周边的小岛很多,天气合适的话,绝对是水上运动的好场所。开了蛮久的车,还做了轮渡。

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把小船卸载下来,我选择了一艘黄色快艇。

大家划啊划,天气不错,风平浪静。听说去年浪很大,有人的船还翻了,这也是为什么准备工作的信件特别多,生怕出意外。我一个暑假吃吃喝喝,体重增速惊人,没有什么运动,现在开始锻炼,出发~~~不过一会就发现我的方向控制的很不好,船头忽左忽右,稍微不注意就有巨大的偏差。问了一下划船的诀窍,说是要注意用腰力,慢慢体会中。
我的飒爽英姿,哈哈。土人一个。

前面探路的发现一个适合安营扎寨的小岛,大家弃船登岸。

其他的人都带着帐篷什么的,我就在边上打下手。同时开始准备晚饭。

绝佳的餐厅,一帮人一字排开,吃的是意大利面。我的肠胃还保留着中国食品的回忆,对这些东西觉得不是很舒服。

夜幕降临,寒气逼人,我们找到了很多木头,喝着啤酒或者红酒,开始篝火晚会,暖融融的,感觉不错。有几个哥们还带了鱼竿,钓了几条鱼,顺便烤了吃。

晚上很晚才睡,帐篷实在是不舒服,不过头一沾到就没有知觉了。第二天一早再次出发,回到出发地,顺利完成我生平第一次Kayak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Kayak 行

  1. cai says:

    呵呵,还是满有意思的啊 !
    划了多长时间啊?很累的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