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写的面试的经历

我请了一天半的假,去斯德哥儿摩了一趟,累死了。这边没有直航的飞机,我只好花三个小时到法兰克福,然后再花两个小时去目的地。我半夜12点半才到旅馆,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打的去面试。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正规的面试(虽然没有某些公司七八次轮番审讯那么恐怖),上海那时候其实就直接和项目组的人谈了一下,然后和HR的谈谈工资,葡萄牙这边电话为主,也很简单。
第一轮去了一家叫Adecco的咨询公司,他们专门替公司招人。和某女士谈了快两个小时,从我高中开始聊起,一步一步,细致无比,说了这辈子最多的英语。后来气氛比较轻松的时候,她说她的女儿是从中国领养的,还给我看了照片,问我她女儿的姓名的意思,女孩子叫梅小茹,我对茹吃不大准,答应替她回来查查字典。
然后打的去在郊外的公司,在那边占了老大一块地盘。和两个项目组的经理一起吃饭,其中一位是代理的,说老大在休产假(这边男女都休)。这边的食堂不及葡萄牙。饭后喝过咖啡开始新一轮技术面试,两个小时轰炸,不过没有什么编程题或者脑筋急转弯子(如果有的话我就死定了,若干年没有写程序了)后来去见某组的人员时我发现竟然有个中国人,大姐级的人物,说当年和老公一起过来的,老公读博士,自己找工作,当时正好是网络公司疯狂期,很容易就进来了。
正想好好聊聊,突然得到消息说我还得去那个Adecco一次去做什么测试。没办法,累得要死又打的去了。所谓的测试就是给你很多图有一个空缺,然后从八个给出的答案中挑出一个,以前听说过可从来没有自己做过,有些还是比较恶心的,时间又紧,开始还推理,后来连蒙带猜,摸爬滚打的险险的在结束时把所有的题目完成。结果还不错,他们只分三挡,我似乎在高档,其实我倒是蛮想知道到底错了几题。
回程的时候飞机晚点,法兰克福的飞机没有赶上,只好在机场酒店睡了一晚,凌晨五点起床赶最早的飞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以前写的面试的经历

  1. says:

    看起来真的很赶啊。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