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任务顺利完成

陪着从法国来的朋友在里斯本周围转了三天,基本上把我去过的景点都重新玩了一把。玩的时候也出奇了,火车上被查票四次,还好我们次次都是守法好公民。我在里斯本呆了这么久,一共才碰上过一两次。看来法国来客的气场就是不一样。昨天晚上顺利把他们送上去Sevilla的夜车。
其中一个是我的大学同学,一直在法国混,圣诞两人就聊了很多,这次又和他聊了不少,大家都面临事业的岔路口,如何选择下一步,如何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迷茫啊。当然他比我更加难以抉择一点,我毕业时已经义无返顾的投入了工业界,以后若干年的发展估计就在公司里打拼了。同学还是想留在学术圈,这个局限性就大了点。
发现美国那边是全面投入金融界的怀抱,除了还没有毕业的,基本上都跳入华尔街了。工资诱人啊,我们这边是如何也赶不上的,只好用欧洲假多生活比较休闲来安慰自己了。
国内也是热火朝天,跳槽的兄弟姐妹估计也不少,而且个个有房有车有小孩。咳,有得有失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导游任务顺利完成

  1. Yu says:

    呵呵,多谢多谢。这次行程里斯本段的吃、住、行、玩,综合指数最高,多亏你导游工作做得好,完全不用我们操心,后面的行程就没有这么幸福了。很怀念那顿烤肉啊,在欧洲难得有饭店让你吃得这么爽的。生活嘛,如果不能赚大钱,估计也难成就大事业了,就一定要选择一个让自己满意、过得开心的生活了。我基本上不打算要巴黎的那个位置了,去年在哪边做过,感觉不是很好,估计让我在那做个五六年会很郁闷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