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而充实的的周六

上午九点手机忠实的嘀嘀闹了起来,不理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天地间安静了下来.再次睁眼时已经是十点.手背抹抹眼睛,什么,十点啦~!十一点还要去中文学校教书!跳出被窝,套上衣服,拎起书包,冲到巴士站.还好我是短发,嘴里嚼着口香糖,手指在头上穿梭了若干下.十点十五分的巴士不负我信任的准时抵达.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住在郊外.周末的交通畅通,十点三十五,地铁站到达.也许老天爷觉得我今天够倒霉,乘坐的两班地铁(中间换乘一次)都恰好被我赶上.出了地铁站,五分钟的上坡路,气喘吁吁的在上课铃前赶到了教室.

我教的一班是中文学校年龄最大的一班,十五六岁吧.班级人数少的可怜,小猫三两只.这边没有升学的压力,中文也就是在父母的压迫下学习.小的时候乖乖听话,大了自己有主意了,又要帮着父母做事,来的人越来越少.今天本来要教老舍的济南的冬天,我上的也很无聊,和学生侃了一会本周新闻.想让学生写作文,准备了一个公平与不公平的小故事,故事说的是小母鸡拣到了几粒麦子,别人都不肯帮她的忙,最后面包做出来了,大家竟然都要求平分.虽然人数少,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基本的话题是如何让小母鸡不再吃亏,说着说着就走题了,我总结了一下大家的观点,布置他们写篇读后感,谈谈公平与不公平.

下午一点下课,随便吃点午饭,二点钟又开始了我的第二份工作,英语教学,中级班有五个学生,学习基本分为三大块,语法,使用的是一本巨贵的英语原版教材,Grammar in use,课文,使用的是新概念第二册,还有单词,我总结的到目前为止在课文和语法练习中碰到的单词.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一周只能帮他们上一次课,否则进步应该很快.学生很努力,我上次让他们背诵的课文都背了出来,语音颇正 (我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提供课文的MP3下载服务). 三点半,课程结束.

休息十分钟,我开始英语初级班的教学,这个班级只有三个学生,都是小女孩,很可爱,开始还对我颇为尊敬,现在熟悉了,课堂上简直闹翻天,这个班级我使用的课本是英语九百句,同时教授简单的语法. 五点半左右,英语教学完成,我总算下班了.

之后会去逛逛街,或者和朋友吃饭,或者赶紧回家好好休息,啊,多么繁忙而充实的一天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繁忙而充实的的周六

  1. Cindy says:

    你为什么还要兼职教书阿?多累啊。。

  2. 晓丹 says:

    这是你接触民情和驱散异乡感的尝试吧?当然,自己也要吃得消啊。

  3. cai says:

    很好玩啊,教中文,还教英文!
    不过不要太辛苦阿。

Leave a Reply

